白焰战场-1

实名为柯基打屁股!!我要看2k上宝拉米!我要看大佬二哥带着美男三哥跑路!我要看大元老文安白出手!嗷嗷嗷!

就是那个小IVY:





好久没见决定写个傻白文!




Additional Tags: 由《赤焰战场》电影衍生出来的梗,除了安小猴以外全员开挂,但是很难说猴猴没外挂。以及开场时张二哥的外貌其实是有伪装。
Warnning: 我瞎写,您随便看看。

张大爷是社区的模范公民,新搬来以后把路边的花圃整得特别漂亮,可能为了防尘,经常戴着口罩。据说他是机关单位退休职工,退休金也不高,没有余粮做social,所以才特别深居简出,平时最多的交际是背着手散步到街区的理发馆minishop找Tony老师。
安Tony的店都是他一个人在打理,因为他讨人喜欢,本来店里还想兼个美妆区,但是太忙了没能开下去。当然没开下去可能有别的原因,Tony老师有海归背景,化的妆热情奔放,但本地民风淳朴,只有隔壁一样热情奔放的Dara小姑娘勇于尝试。
画完了Tony问,“好看吧?”
“好看!”
Tony喜滋滋。
Dara咔嚓自拍一张,然后说,“老师能拜托一件事吗?”
“好的呀。”
“有卸妆水吗?”
这时候张佑赫踱进来了,安Tony刚耷拉下来的眼睛立刻又神采飞扬,全部热情往张大爷身上砸。
“哎呀好久不见。”其实是几乎每天都见。
“嗯。”张老师羞涩地打个招呼,连发个元音都有点方言味道。
“头发该剪了呀。”
“剪一点。”
“一点点是吗?”
“就一点点。”
来理发店的客人如果坐下就看手机翻杂志,就不需要多话。还有一种空着手坐下来就是想聊天,张大爷天天空着手过来坐,Tony使劲跟他聊。但张大爷话又不多。
“我有方言口音。”有一次他这么解释。
一个不善言辞的退休孤寡老人,心酸,“那就听我说话吧,我说的也够两人份了。”
Tony呼撸着张佑赫的头毛,这里拨一下那里拨一下,其实也没什么要剪的,人家又不肯让他大刀阔斧尽情发挥。然后看看镜子里效果,镜子里人正冲自己傻乐,Tony就跟着笑了一下,张大爷被他发现后低头一龇牙,竟有点不胜娇羞,而且居然豪不违和。说实在一个大爷,不违和就是最大的违和了……这么一看张大爷确实挺好看的,年轻时候一定是个超级美男子……
“这么早退休有没有什么旅行计划呢?我最近真的好想去欧洲哦,我从来没去过。”
“最想去哪儿呢?”
“我想去阳光充沛的地方,比如西西里岛。”
“噗。”
“哎呀怎么了?我给你换杯茶。”
“……只是想起一点不太好的回忆。”
“你去过!”
“……我没有……不过你知道那里其实是黑手党的发源地吧?”
“是啊,那不是很浪漫吗?”
“咳咳。”
“大爷你没事吧?”
张大爷被他一问候又咳了五分钟,终于有点退休老人的样子了。 “你会不会想去西班牙,也是阳光明媚的地方。
“西班牙也不错呀。”
“加泰罗尼亚有个车站叫Antoni哦。”
“那我是不是非去不可。”
张佑赫记下可爱的理发店老板想去西班牙,心情特别好,正准备依依不舍地告别,他透过镜子看到窗外,突然神色有点变。张大爷一严肃起来气场很不一样,Tony端着热毛巾过来被他吓了一跳。张佑赫突然冷下来说,“我得走了。”
Tony也不知道自己刚才做错了什么,“哎。”
张佑赫起身在镜子照不到的地方才缓了下脸色,“我可能会有几天不过来了。”
“哦。”Tony目送的谜一样的张大爷离开,“哎?”

张佑赫不急着回家,他到附近超市遛弯,买了点日用品,黄豆和面粉,还有一大串香蕉。一边啃着香蕉一边往回走。
跟踪的人会换几套衣服,但是一般要跟上佑赫的走位没空换鞋子,当然也得看他们认真的程度。张佑赫看到了五双可疑的鞋子,对方大概是不太认真,但数量可能不少。
他检查了一遍邮箱,把信件全带上楼,把食品带进厨房,均匀地在厨房撒了一片黄豆大米香蕉皮。去浴室揭掉脸上的一些伪装皱纹,用应急染发剂把头发染回黑色,然后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头发剪短了。
接下来他打开电视坐到沙发上,开始看信件,就只剩等待了,等待夜幕降临,看看火力程度到哪里。

先遣队伍没有被楼下的灯光迷惑,他们径直上来,行动方式是每个人都保证有后方一人作为掩护,手势很专业。但是武器全带消音,这么看还是很友好的。
张佑赫从刀架上抽出一把伽马鱼刀,从第一个人进厨房开始,他给了个干净的封喉,后面进来的人因为脚下打滑影响了平衡感,虽然人多动作却笨拙不少,这场战斗没多少声音就解决了,张佑赫拿了一把消音手枪继续等待。从窗外看去,更多人在聚集过来。可能因为没有动静开始焦躁了。
人数确实不少。而且开始认真了。
从行走姿势和穿着来看可能有重武器,所以不能再用被动的打法。
这套小公寓其实没有其他住户,楼下的电源是他控制的,晚上可以不必忌惮。张佑赫在平底锅里热上几颗子弹,然后躲到楼道上去。先遣队使用消音武器,所以子弹火烤弹射出来都被默认为他的反抗,但是对方没有看到人下楼,第二批队伍立刻毫不犹豫的启用了微型冲锋枪。第二场战斗嘈杂一些,依然没有人离开这栋楼,第三批队伍启用了重武器。
家里可以使用的电脑都被打坏了,张佑赫不得不翻了一台手机,在INS上一只叫宝拉米的白猫主页里疯狂点赞……宝拉米的拍照姿势真是充分体现主人恶趣味……呃———如果有时间真该好好吐槽一下。
他又犹豫了一会儿,肉痛地把手机毁坏。
佑赫一路下溜到了地下室,取出备用的证件,现金和一把手枪。对方火力达到了他红色警报的程度,而且并不忌惮惊动本地警方,这次非常不妙,再也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
他必须走了,而且还得去把美貌理发店老板带走。Tony An,安胜浩,对不起了甜心。

评论
热度(55)
©阿微·约妃尼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