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前 - 关淑怡

这首应该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女声粤语念白歌了,男声的话就是这么远那么近。

把粤语翻译出来的普通话版本贴一下

虽然我觉得翻译之后有点缺乏李香琴老师那种如泣如诉的感觉hhhh

我自己是讲方言的,也听我自己本地方言的歌,一直觉得每个地方的方言音乐都各有感觉。重庆方言比较适合躁烈的Rap,而粤语方言就真的很适合这种上世纪黄金年代的悠长韵味。

我知道这些话其实很简单,如果是粤语区人民听起来可能觉得有点土hhh

但我还是很喜欢"时间的遗民"和日落的意向。

===========================

再见 不要怪我第一句话就和你讲再见

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和你道别的


你不要说话 只是听我讲话

那个时候 这个世界真的好安静 没有现在这么吵闹

衬得我叽叽喳喳 特别开心

我记得 我和你去看日落

你会在我耳边讲话

其实你讲得好小声 我一点都听不清楚

但我好喜欢听你这样和我讲话


以后 再没有人这样同我讲话了

因为你告诉我 你要走了


忽然间 经过了好多年 我再没看过日落


我记得 你同我去过的每一个地方

那些地方 统统留在我心里面


我不会讲 我老了

我只是要讲 我在这儿太久 

时间久了  难免知道人总会慢慢的将过去淡忘

看着那些事情  无声无色的消失 


我为什么要走


我前两日 不知在想着什么

无端端走去看日落

那个日落 就同我记得陪你看的那个样子一样

不过 就算我怎样装出若无其事

我都没办法不承认 我失去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我要走了

如果你还记得我是谁

我知道 你一定会很不舍得我

还会好想念我的 

再见

评论(1)
热度(4)
©阿微·约妃尼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