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深深】银河系番茄指南(1)

我开新坑的原因都要怪枝妹!!!!

《银河系漫游指南》AU,不要上升真人!

我流沙雕含量99%,坑的几率99.9999%


==================


《世界末日的早上》


Hacken早上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想喝威士忌。

这个时间对于喝到断片似乎早了点——也不是说他就有过经常在晚上喝到断片的经历,他确实经常去酒吧,但是很少有艳遇——通常来说,他会给自己买一杯酒,耳朵有点背的老酒保会花很多时间才做好他的酒,颤颤巍巍地滑过来,在吧台上洒出一点儿,附送一盘芝士肉酱薯条——经常忘记放盐,还得他自己伸长手去吧台另一边拿。

然后他会坐在吧台慢腾腾地喝完酒,把芝士肉酱薯条沾着盐都吃光,看着舞池里的大家群魔乱舞,然后回家刷牙,上床睡觉。

唯一称得上艳遇的,可能就是上个月的那个吃光他一半芝士肉酱薯条的小家伙——唉。

他的围巾还没送出去呢。

 

深肤色的年长男人慢腾腾地穿鞋——黑色的睡袍是真丝的,睡袍带子松掉了落在床垫上,前襟敞开,露出里面的白色打底。他睡眼惺忪地下楼,打开灶台坐上水等泡茶。冰箱里有速冻流沙包,他打开冰箱门拿出一个,想了想,又拿出一个,在锅里放上蒸笼,把冻得像冰雹一样的包子放在蒸笼上。

那个包得很精致的礼物盒还放在桌上。别在盒子上的白玫瑰没了水珠,但还是很新鲜。

他慢腾腾地挪到洗手间,上厕所,然后往牙刷上挤牙膏——干,是剃须泡沫——他洗了洗牙刷,重新挤上一点牙膏,然后开始对着镜子刷牙。他的牙齿从小就很不整齐,所以他刷得格外用心仔细。

已经失业三个月的过气歌手,早就没有牙医保险这回事了,能省则省——啊,忘记给蒸笼放水了。

Hacken慢腾腾地叼着牙刷挪动到灶台前,给已经飘散出一点糊味的蒸笼加上水,干烧许久的锅被冷水激出一声巨响。

“——滋啦!”

Christopher就是这时候从他厨房的后窗下冒出来的。

“Hacken!好耐唔见!”

 

“呢个时间就喝到断片会唔会早了少少啊……”Hacken眼睛放空,盯着吧台后面花瓶里插着的白色玫瑰——

 

“你扮的是什么?”面具上插满小小飞蛾的小家伙问他。

“白棱镜啊。”喝得有点半醉的Hacken摘下面具给他玩。

“你是故意涂得这么黑乎乎的吗?”小小的幺蛾子伸出手指,但是没有碰他的脸颊,反而碰了碰他的嘴唇。

 

身边的Christopher一大扎啤酒喝完,抹了抹嘴,“再来一杯,给我点花生?”

耳背的老酒保听了三遍才听清,颤颤巍巍地走过去接啤酒。

“补充水分和盐分很有必要。”Christopher噼里啪啦剥出一把盐花生,拍在Hacken嘴里——塞满了嘴巴像个仓鼠的Hacken下意识地嚼啊嚼,终于回过神来思考。

这人到底从哪个雪洞冒出来的?

 

Hacken和Christopher论起来算是前同事——那时候Hacken还很年轻,刚刚在歌唱比赛里拿到大奖,签了唱片公司,Christopher和他歌路接近,被派来给他的专辑写一首新歌——很奇怪的同辈新人,和公司签的是自由约,不愿意进公司,一定要念完大学。

“你们地球人不懂。”彼时就十分怪异的Christopher振振有词,“还有三十年——掌握必备的搭车客技能很重要。”

Christopher在公司里人缘很一般——Hacken顺理成章地成了他为数不多的好友,甚至还在酒吧里救过他一命,否则Christopher当时就死了——被漂亮的前女友Vivian哭着拿酒瓶砸死的。

然后Christopher就拒绝了公司的续约,跑去了不知道哪个雪洞躲起来,一直到今天,突然在白腾腾的水雾里,从Hacken厨房的后窗下钻出来——

——干!火还没关!

 

“你还记得Vivian吗。”在回家的路上Christopher意外地很严肃,“Hacken,你救过我一命。”

而Hacken此刻无心陪他追忆往昔,盯着自己被铲掉一小半的房子眼神发直。

他的火确实忘了关——

——但是推土机帮他关了。

 

“先生你这样我们好难做。”戴着橘色安全帽的工头试图跟躺在推土机前面的Hacken讲道理,“这地方被划在国道的范围内,文件已经在市政府网站上公示了好久了。”

“我唔知道乜文件,唔人通知我地啊!!!!!”Hacken好心疼自己的独栋小别墅,干,这下得卖掉自己珍藏好久的老爷车来修了,“我要投诉啊!”

“您投诉也得让我们把活先干完是吧,我们就一打工的,您得去找市政府啊。”工头翻着白眼,突然看到旁边正在房子里搜索着什么的Christopher,“先生,您劝劝您朋友啊!再这么下去我们活儿就要耽误了!”

“马上就好马上就好!”挎着挎包的Christopher在厕所里只找到一条干净毛巾——Hacken昨天晚上把脏毛巾都洗干净晾在了后院,此刻已经和小厨房一起化成了废墟——他在客厅里左看看右看看,最后一把抓起桌上包装精致的纸盒。

“围巾也可以算毛巾吧,干净的就行。”Christopher喃喃地叨念了几句,从房子里冲出来,把躺在推土机底下的Hacken拖起来就走。

“抱歉耽误你们工作了。”绅士的Christopher对工人们抱歉地微笑,“以及非常抱歉,谢谢你们的鱼。”

 

“什么鱼——我不吃鱼!”懵懵懂懂的Hacken大力甩开Christopher紧紧抓着他的手臂,简直想躺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今天早上的打开方式太不对了!

他还穿着睡衣!

“Hacken,我很抱歉。”突然严肃的Christopher一把捧起他的脸,深情而专注地看着他的眼睛。

——干,Hacken记得他三十年前也是这样跟Vivian告白的,当时Vivian被他迷得晕头转向,恨不得当天晚上就和Christopher飞到拉斯维加斯私定终身。

“我很抱歉。”数十年后突然出现的神秘老友还在讲话,字正腔圆——他什么时候国语这么流利了?“他们要拆掉这里,你救过我的命,我必须要带你走。”

“我知我知我知——如果你唔挡住我我现在就可以让他们停左!!!!”

“不是你的这里,是这里——”

 

然后那个恐怖的声音响起来。Hacken根本听不懂。

事实上,地球上能听懂的,可能就只有Christopher而已。

“地球上的人们,请你们注意了,”那个声音的主人弹了弹扬声器,发出了一串呼噜噜的声音。“这里是银河系超空间计划委员会的OS·Y·番茄,”声音继续说道,“你们无疑已经知道,举办银河系上星音乐综艺节目的计划需要修建一个超空间竞演舞台,正好位于你们这个星系。令人遗憾的是,你们居住的这颗行星属于被清除的范围。清除行动将在你们地球时间两分钟之内展开。谢谢。”

 

也许有人会觉得,在这个世界末日的早上,人们会惊慌,会奔跑,会拥吻,会哭泣。

但其实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因为人类根本没听懂番茄广播的内容。

在Hacken登上黄金之心号以后很久,他回想起来,自己曾经唱过一首歌就叫这个名字。

 

趁尚有一口气抱紧起舞吧

听着一街警报声来伴舞吧

Hacken当时这样唱过。

但其实他不怎么会跳舞,他演唱会都没跳过的。

 

就像现在,在这个世界末日的早上,Hacken也没有奇迹般的遇见他喜欢的那个小小少年,跳舞啥的就更别提了。

“啥?”Hacken懵懵懂懂地望向Christopher。

他陌生又熟悉的老友,正在从挎包里掏出一个亮闪闪的戒指,套在自己的拇指上,对着远处缓慢压上来的乌云高高举起,另一只手则紧紧抱住他。

“不要惊慌!”Christopher冲着他大吼,“我带上了你的毛巾!”

——干,他的围巾!

这是Hacken在地球毁灭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咦,Hacken?”瘦白的小小少年弯下腰,大大的笑容突然颠倒着出现在他面前,戳了戳Christopher塞到他怀里的小纸盒,“To Charlie——这是我的礼物吗?”

比醒来第一个念头是“牛逼,我还活着?”“这是边度?”还是要厉害一点的,这是Hacken在地球毁灭之后的第一个念头。

 

——干,原来奇迹是在世界末日的下午发生的!

 

 (tbc?)


==============


本篇推歌:

李克勤《世界末日的早上》

OS=our song=我们的歌(dbq我好冷)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微·约妃尼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