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深深】惬意的答案。

“其实你有无试过饮着清水唱歌?”


彼时Charlie有些慌张——他刚刚接到云录制的通知,取消了机票,从杭州返回到小小的宿舍,演出服一件都无,麦克风也只得自己用来直播的那一个。

又要靠沙雕出圈了,Charlie一边拾掇房间一边苦笑。

陪了自己好久的布衣柜横着放过来,用灰色的窗帘遮住,桌面全都清理干净,房间里的杂物也都暂时放出去,抹布仔仔细细沾着水擦去灰尘,又喷了一些粉丝们送给他的白桃味清新剂。

——其实看不到,但甜甜的温柔香味,让他感觉安心和被爱。


Hacken的视讯就是这时候打过来的。

年长的男人还是只习惯Facetime——一开始Charlie迁就他,偷偷在超话里从爬墙的小粉丝那里找来梯子,但网络不稳定,时断时续的流量总是在两人的手机上留下奇怪的表情包——温柔的年长男人很快注意到这点,拜托自己的小助理教会自己用微信视讯。

——表情包更多了,挤爆鹅鹅云和猫猫云的全国网课大中小学生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超凡脱俗的贡献。

“那个好似小baby用的,”年长的男人吐槽他床头的挂饰,“就是小baby摇篮上挂那种。”

“挂那个晚上做梦会看到星星和宇宙啊。”他的Charlie伶牙俐齿地反击,“我们C929星球都好浪漫,才不像你们老人家。”

视讯那头的深色皮肤男人皱起鼻子,已经褪去婴儿肥的脸蛋鼓起来,像小王子的麦色狐狸。

——然后视讯又卡了。

“周深含量下降了.jpg”+1


“呢首歌其实都几适合简简单单。”Hacken坐在自家的超小Studio里,看着手里的谱纸,耳机戴了一半,木杆铅笔在纸张上沙沙地响。

“我有点担心。”Charlie托着下巴,“你也知道大家都一定有基准配备,至少Live House水平,Misha姐姐还准备了烛光主题的祈福,我怕大家觉得我是在卖惨啊,靠沙雕搏出位上热搜什么的。”

“你不要讲太复杂,老人家听不懂的。”Hacken吐槽他。“不过——你都有念过医学院吧。”

“嗯啊。”

“你知道我为什么被叫做娱乐科医生吗?”Hacken别扭地讲着国语,非常缓慢——如果是在录制节目,为了节省时间,Charlie通常会抢着帮他接下句——不然阻住人收工就罪过罪过。

但在这种两人独处的时候,他更愿意听年长的男人用蹩脚的国语,把自己漫长痛苦而又无比甜蜜的人生,细细密密,讲给他听。

多久也好,反正他又没有工要收。

“以前同美薇姐饮到天蓝——就系小美,细路时她教我作词噶,下次你来介绍你认识,”Hacken用笔尖敲敲谱纸,“小美话医生就系一种好特别的反抗者,明知不可为偏要为之,同天争命,问阎王讨钱。”

Charlie看着年长男人闭上眼睛,他在遇见自己之前,已经跋涉过无数名山大川,皮肤经岁月蹉砺成粗糙颜色,年轻时或许看来可爱的卧蚕已变作眼袋。

在状态巅峰时期无歌可唱,却富有天下所爱的男人,最后选择了作疗慰爱情痛楚的医生。

他何曾没有过怨怼?采访问他是否对命运不甘,他好轻描淡写一句带过。

讲足三日三夜,都无法话尽心头血泪酸楚。

“但这首歌,可能都不太适宜这样唱。”Hacken在视讯那侧歪歪头,从玻璃碗里捡沾着水珠的车厘子,黑红色鲜甜的果肉爆出汁水,被他轻轻从指尖吮走,“你那位作词的好朋友,选的角度实在几好。”

在无限的星云和命运中滤砂拾尘。

为了拯救灵魂,为了燃尽可能,为了在寒凉时间问一个终极答案的谜题。

这样执着的求索,无需宏大叙事或苦大仇深。

人人都过一生,追寻宇宙终极的答案,可以像小小白鼠,创建生命之星只为解答一个莫名其妙的42,也可以像穿着绿色长睡袍,在银河系漫无目的搭车浪游的亚瑟登特。

带上毛巾就好。

“To boldly go where no one has gone before... and don't panic. ”含着果核的男人,口音有一点含糊,有一点粤语特有的绵软,更多的是惬意和享受,“越简单越好——最好就系纯粹白色,清可以见底,只剩实力示人。”

褪去所有浮华装饰,只呈现他的小王子,最为超凡脱俗的本真。

反正都是,从许下誓言那一天就选择好的终点。

苦苦挣扎也是行路,欢喜享受也是行路。

有你靠着我无枉这一生。


 “我总觉得,可能是我有些紧绷了。”被顺毛的Charlie舒舒服服地躺在被子里插着耳机,“明天就比赛了,老师唱首歌哄我睡觉吧。”

“还真是小Baby啊。”Hacken在电话那头吐槽归吐槽,仍然乖乖地喝了口水,低声哼唱起一首温柔的小调。


诗语私语思语耳语 声声问

真意真心意不语 你已深知

不可以思议意中人

悠悠填满此心


Charlie均匀的呼吸声从耳机听筒里传过来。

“其实你有无试过饮着清水唱歌?”年长的男人在电话那头低声发问,“不需要舞台,不需要化妆或灯光,就像陪一个老人家,坐着饮下午茶,清水润润喉咙,木吉他就得,在日光底下,马路旁边,只享受唱歌?”

他的小王子已经陷入梦境中的万千星云,并未听到麦色狐狸的温柔发问。

Hacken轻轻挂断电话,转手在聊天记录里翻找着什么词句。


“我都觉得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大家也要勤洗手勤洗手勤洗手照顾好自己哦!”

“好听。”


Hacken这天晚上,在跑步的时候接到微信传来的图片。

他的小王子字很清秀,画就非常地——不怎么样。

两个丑娃坐在开满三角梅的咖啡馆旁弹着吉他,过于强烈的肤色差让Hacken噗地喷笑出声。

抄歌词这种事,真的好小学生啊。

年长的麦色狐狸挑起个温柔的笑,盘腿坐在路边,划开手机给他的小王子打电话。


——爱得这样醉 乘风而睡

——谁在风中 暖着我心

——有你的夜里 完全没空虚


悠悠填满此心。


(END)


===============


极速爆肝摸鱼没逻辑,但希望说清楚了自己的心中所想。

仍然献给我家枝妹kkk


本篇推歌:

周深《能解答一切的答案》

李克勤《惬意》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微·约妃尼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