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Christopher My Love:

 

我想你一定会好生我气。

每次想到你在飞船上,那处小小的舱室中,气得手足无措,普通话讲得结结巴巴,眉头都皱起来的样子,就觉得欢喜。

 

这是我第一次用中文给人写信。

你教我的学习方法好有用。

我一直在努力练习,口语也好,阅读也好,单字也好。

读你曾随口向我推荐的那些书,先看泰文版或者英文版,再吃力地对照着读中文版。

 

我不算特别有语言天分,但我胜在时间好多。

就像我莽撞地向你告白的那个别离之日。

你慎重地拒绝了睫毛膏都哭花的我,连我强求的那个离别拥抱都如此克制。

“妹妹还好年轻,你的时间还好多。”

“以后会遇到,比老师更好的人。”

 

一个人住在小小的别墅里,在跑通告的间隙,写字,看书,练习中文。

女孩子们总善意地笑我,说我分明看上去像个努力念书的学生,气质却浸润得像个知天命的小老太太。

那时我甚至会天真的编织幻想。

倘若我此时真的是个年长的美丽女人。

是否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追求你。

 

离开之后,大约是为了避嫌,在社交网络上,你几乎都只转发,不讲话。

只有一日,和我交好的幕后工作人员说漏嘴,讲你人好好,完全超额完成了转发工作量,无论是不是节目组要求你转发的内容,你都会转。

“以前都想不到,这些传说中的大前辈竟然都这样好,Charlie那组Hacken也好热心的。”

漂亮的小姐姐在微信那边捂着嘴笑得好开心。

 

我有十足的妄念,十足的得意,十足的,横冲直撞一般的自信。

 

知道你是爱我的。

知道你也舍不得那段短暂的交集。

令我在末日来临前,作出了那样疯狂的决定。

 

联系上Hacken老师的时候,他几乎是惊讶的。

那段短暂时光,我们并没有太多交集,但在听完我的疯狂计划之后,他竟然短暂犹豫了一刹那,才坚决地拒绝我。

“Christopher宁愿你活下来。”他这样讲。“你还年轻。”

 

彼时Hacken老师的电视机里,正放着Charlie上的音乐综艺节目。

温柔的台湾女孩儿,曾与Hacken老师和Charlie分别同台竞技。

她站在酒吧式的舞台中央,氤氲的缭绕烟雾将她的柔润衬托得如此分明。

而她闭着双眼,似在享受那有害的,上瘾的,消耗身体的嗜好品。


我没有在说爱情。

 

她唱着那样简单的歌词。

给我一瓶酒,给我一支烟。

我还年轻,我还年轻。

 

最终Hacken老师那短暂的犹豫,帮了我大忙。

我想他能如此理解我,是因为他和我一样。

深爱着一个人。

面对着那个,

这么远又那么近,

触手可及却又永远无法伸手按下去的,

门铃。

 

你们走后,我开始在Hacken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作词。

老师总是笑话自己国文只有D。

可这正适合我,不是么?

 

女孩子们要是知道,一定又会笑我。

世界末日,唱歌给谁听?

但我宁愿,

隔着十万光年的距离,

唱给永听不到这歌词的你听。

 

我还年轻,我还年轻。

我是你萍水相逢的陌生后辈。

我是疯狂到,把活下去的船票让给年长者的年轻女人。

我是盼着你读到这信,又盼着你永读不到这信的陌生女人。

 

我是曾那样深刻爱过你。

在世界末日的早上,

喝着Hacken老师收藏了十多年的珍贵威士忌的,

在Hacken老师的豪宅私人沙滩上,

一边写着此生第一封中文书信,

一边等待着末日降临的,

 

仍爱着你的,

陌生女人。


Yours,

Mimi The Stranger.

评论(1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微·约妃尼勒 | Powered by LOFTER